xiangkanghome@126.com   0538-8637555

养生知识

祥康之家:熬药须知
2020-08-13 13:25:56   祥康之家   
一.熬药器皿:煎药容器以砂锅、唐瓷器、不锈钢器皿为宜,禁用铁锅,铝器。

二.熬药流程:煎药的用水量一般浸过药面1-3厘米。大剂量和松泡易吸水药物可以适量增加用水量,药品先浸泡半个小时,大火熬开后,转为小火,小火熬20分钟后将药汁倒出;再次加入冷水,熬开20分钟后再次将第二次的药汁倒出。将两次药汁混合在一起,放入冰箱冷藏,每次服用必须加热。

三.特殊药品熬制方法:后下药品:药品第一次大火熬开后转为小火,小火熬15分钟后将后下药品导入,小火熬5分钟后药汁倒出;再次加入冷水,熬开20分钟后将第二次的药汁倒出,将两次药汁混合在一起。烊化药:例如阿胶,应在其它药熬好后,取药汁,微火煎煮,不断搅拌溶解即可。

四.中药的服用方法:一副药根据医嘱熬1-2天的药量,每天早、晚各服用一次,一般在饭后半小时服用为宜。

五.未煎药需妥善保管,防止受潮、变质。
首页关于我们公司动态健康知识联系我们
Copyleft © 2019 祥康之家 www.xiangkang.com 鲁ICP备19031223号-1
设计维护: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